MagicDad

双开双控开关怎么接线

开关插座这类五金配件,在我们生活中起着很重要的位置,保证各类家电以及照明的使用。而双开开关是最常见的产品,那双开开关怎么接线呢?很多小伙伴都不懂,接着就一起来看看吧!

用钳子先将电线外皮剥开一些,线头不能露出太多,接着在左侧开关L处上接入火线,再分别在L1、L2位置相应接线。然后灯具的一端连接右侧开关的L处,另一端和零线相接,再用绝缘胶布分别将线路包裹,最后将火线、零线和插头相接。

如果开关接线操作不是电工的话,一定要将家庭电路彻底断电,才能进行开关接线操作,不然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,因为非电工,对电路这块不是很熟悉,所以一定要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接线。最好请专门的电工师傅来进行开关接线,只有接线正确,才能保证日后用电的安全性,否则易出现漏电的情况,造成隐患。

在进行双开开关接线的时候,很多人会将动触点接在同个回路上,这样的操作是不正确的,一定要避免。一旦将动触点都接在一个电路中,在使用的时候,很容易造成短路问题的发生,造成使用的不便。另外开关内部的电线要预留一定的长度,将线芯剥开,但不能损坏它,在将电线顺时针绕在相应的接线柱并旋紧,另外线芯不得外露出来。

开关一定要接火线,因为它可控制电流通过与否,一旦我们需要进行家电维修,开关连接火线可阻断电流通过,保证电器不带电。另外对于灯具照明,火线起得作用也是一样的,避免发生安全事故。并且在接线的时候,一定要分清先后,具有清晰的逻辑,这样接线起来,才能保证日后使用。



评论